23333一枚腐女,萌新写手,很逗比放心调戏
主瓶邪不拆不逆
荼岩柒七我也吃的啊哈哈哈啊
快新贱虫一样很美味
癌白信白还有小绿蓝诶嘿嘿嘿
嗯差不多就这样,雷区很少,就是不喜欢把小受受搞得很娇弱!明明也是男子汉的!
嗯……没了。

【瓶邪】看春风不喜

        河边的柳树抽了新枝,枯黄的大地露出了嫩绿,冰凉的空气捎带了暖意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站在西湖边上,眼神飘散,空洞无神,指尖夹着的烟没有抽过一口,仿佛周围喧嚣的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  形形色色来往的人没有一个驻足,他们低着头快步行走,只为了待会儿赶车时能占个好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 嘻嘻哈哈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他们为着这渐暖的风儿由衷的感到欣喜。理由很简单,不过是为这暖风所带来的玩具——那些东西多么令人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个孩子不小心撞到了吴邪,跌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回过头望向这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孩子长得很瘦弱,脸色是不同常人的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 他将手中的烟掐灭,扔在一旁,拉起这个看着他发呆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,你不高兴吗?”这个孩子问道。吴邪一怔,30多岁了,还被叫哥哥,这个体验可不怎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 他淡淡的瞟了一眼这个孩子,没有说话,继续望着西湖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?你不高兴的话,就跟我来吧。”孩子不等吴邪同意就拉着吴邪的手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本想甩开这个孩子的手,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却任由这个看起来不过五六岁的孩子拉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孩子将吴邪拉到很远的一片山上,但吴邪感觉并不累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开始怀疑这个孩子,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。

        孩子指着一棵树说:“哥哥,你看,风吹过这棵树的时候树上的叶子可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就像青铜树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望向这个孩子指向的那棵树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终于开了口,用微微沙哑的嗓音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盘腿坐在地上的孩子睁开眼睛,笑道:“哥哥可终于舍得同我说话了。我创造了这个世界。哥哥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眼底闪过一道精光,但很快被他掩饰成了茫然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记得……不记得就算了吧。”孩子叹了口气,从地上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风又再次吹来,吴邪身上的风衣被吹得飞舞起来,遮住了他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人。”明明是个疑问句,现在的吴邪却偏偏说的像陈述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孩子微微一笑,伸出他的双手向上斜举着。

这对吴邪来说是个很陌生的动作,但他却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犹豫了一下,终究还是将孩子抱起来。轻的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 孩子低头在他肩窝处蹭蹭,笑着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映入眼帘的是微白的天边,身后温热的身躯贴的很紧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春风也不是很暖嘛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眨眨干涩的眼睛,又往后靠了靠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天边的暖阳越升越高,吴邪再一次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春分的这一天与以往并无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我活的像一块坚冰,看春风不喜,看夏蝉不烦,看秋叶不悲,看冬雪不叹。

END

我总觉得我写的跟个作文似的……天哪天哪。

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樊宇 | Powered by LOFTER